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腾达n300【视频】- 最长108岁,五世同堂幸福解码 微视频-临沂新闻

2014-07-29 全部文章 455
【视频】| 最长108岁,五世同堂幸福解码 微视频-临沂新闻

临沂新闻了解更多内容 请点击“关注”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
或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或诚实守信、敬业奉献
或孝亲爱老……
他们是道德的标杆,
是每个人学习的榜样!腾达n300

每一位模范永济中学,都有一些难忘的故事;
都有一段感人的经历南斗六圣拳,
都是一部形象、鲜活的德育教科书。

为进一步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临沂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推出“道德模范”系列微视频展播,今天让我们走进道德模范刘广秀,看看五世同堂家庭的幸福密码。
微视频|五世同堂

(临沂新闻出品)
这户幸福的百岁老人家庭,
就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月亮湾社区。
老人今年已经108岁,
依然口齿清晰,身体健朗。
在后辈的眼里
百岁老人就像家里的一棵大树
照顾着老人,抚育着孩子
呵护着几代人的成长
好家风代代传
儿媳妇刘广秀现在也成了家里的一棵大树
百岁老人的长寿就离不开刘广秀的悉心照料
2000年,88岁的婆婆生活自理能力出现问题,刘广秀便与其同吃同住,悉心照料夜三里。

(刘广秀和婆婆)
从每天端到跟前的一日三餐,到每天的擦身体、大小便、搀扶行走,刘广秀陪着婆婆一天一天的走过,从不嫌烦、嫌累。婆婆患有头晕病,一犯病便头晕难忍电视剧夜隼,终日躺着不敢动弹。原来一年犯病七八次,一次持续一个多月之久,她每次都感同身受,在旁悉心照料,想尽办法帮婆婆减轻痛苦。在她的悉心照顾下,犯病次数越来越少,邻里都说都是因为儿媳妇照顾的好。

刘广秀不像其他人一样觉得自己照顾老人,老人和家人就欠了自己的,她认为婆婆年纪大了不容易,人都有老的时候,照顾好老人使其安享晚年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刘广秀老伴儿李兰云)
刘广秀的老伴儿患有高血压、风湿性关节炎、心脏病、哮喘等多种慢性病秋月还阳,虽然生活勉强能够自理,但多年无法替刘广秀分担生活重担。她从无怨言,照顾着老人,也照顾着老伴儿的身体和日常起居东环影城。

(刘广秀部分家庭成员合影)
刘广秀一直觉得吃亏是福,家人之间不要太计较,认为一家人和睦最重要。
多年来,梁佩诗刘广秀与自家兄弟姐妹及婆家的弟弟、妹妹关系非常融洽黄家狗。她常说将门淑媛,一大家子人总会有这事那事杜润生,误会和摩擦总是难免,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不计较。碰上不顺心的事突围突围,不当场理论,等他们心平气和后,再问明原因平清盛,和他们谈心机械危情,解开他们心中的疙瘩。尤其是对婆家的小姑子、小叔子,用她自己的话说,嫁到婆家几十年,咱从未和他们红过脸。
刘广秀今年已经74岁,自己也已经是一位需要被照顾的老人清辉阁,她希望能继续照顾好婆婆,同时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将“孝道”在家族里传承下去龙哥快跑。
来源|临沂新闻
〖新媒体合作热线:0539-2952107〗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