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芋头去皮机【视频】- 耳边风景:《外滩十八号》 【陶然留声】-西城区陶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6-03-19 全部文章 259
【视频】| 耳边风景:《外滩十八号》 【陶然留声】-西城区陶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走遍千山
看那些难忘的景色
行过万水
寻一首心动的歌
带你感受最美的
耳边风景

《外滩十八号》是袁成杰和戚薇在2007年发布的一首情歌对唱作品。歌曲融合了很多不同的音乐元素,还特别加入了上海、四川方言形式的RAP最爱上海滩,体现出上海这座大都市海纳百川的特点护宝狗狗。

戚薇、袁成杰
这首歌讲述了发生在上海外滩十八号的一段爱情故事。戚薇的嗓音带有一些磁性迷离的沙哑定光欢喜佛,而袁成杰嗓音则偏高亢血战撒哈拉,两种截然不同的音色融为一体真武天尊 ,形成了恰到好处的互补,让人感动和沉浸其中冯家妹。

戚薇袁成杰十年后再度合唱《外滩十八号》
通过选秀节目《我型我秀》出道的戚薇和袁成杰于2007年组成 “男才女貌” 组合。《外滩十八号》这首歌不仅是组合的代表作,也是无数80后、90后的青春回忆。
>>>外滩十八号<<<
歌曲中的 “外滩十八号” 到底是什么地方?

Bund18
外滩十八号,位于上海外滩南京路口诺坎普奇迹,前身是英国 “渣打银行驻中国总部”,原名麦加利银行,建筑风格极具英伦风情。这座昔日见证过上海外滩繁荣景象的Bund18,现在叫外滩18号创意中心,是上海最为知名的地标建筑之一。

昔日的麦加利银行
今天的外滩十八号

外滩十八号

“魔都”上海
上海又被称为申城、魔都、东方巴黎,是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郑恩柏它位于我国南北海岸中心点魔域桃源,长江和黄浦江的入海汇合处。江浙吴越文化与西方传入的工业文化在这里相融合池玲子,形成了特有的 “海派文化”。

作为兼具传统文化风情与国际时尚风貌的大都市,上海的各式老建筑与摩天大楼相映成趣,石库门、东方明珠、新天地、海关大楼…… 这些城市地标共同勾勒出上海独特的城市风貌与地理空间。


sdfd
除此之外欢喜如初,不得不提到上海的弄堂文化灵草师,弄堂与石库门建筑有着密切的关系,成排的老房子形成了上海独有的市民生活景观。小儿嬉戏、老人搬把竹椅在弄堂口 “孵太阳” 。关于弄堂,每个 “老上海” 都有道不尽的回忆盗官记。


上海浦西街角的夜晚 图/Mstyslav Chernov
当然,关于上海的音乐印记,还有周杰伦的《上海1943》几度菊花香,张信哲的《上海姑娘》,戴荃的《上海三月》,黑棒的《霞飞路87号》……每一首有关上海的歌词里望月简谱,芋头去皮机总是藏匿和印刻着这座城市的故事罗元平,也透露着这座城市人们独特的生活方式与态度。
来源:音乐之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