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萱草园【视频】- 德岛阿波舞祭 女主人的旅行日记-女主人的旅行日记

2014-12-09 全部文章 275
【视频】| 德岛阿波舞祭 女主人的旅行日记-女主人的旅行日记

德岛阿波舞祭
2017

同手同脚的阿波舞是很早很早以前就被种了草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心里自说自话的长成了一片大草原,于是后来便有了这一场德岛阿波舞祭之行鸭小肚批发。
日本的阿久叔是这次德岛之行的总策划师,跟一般只单单规划行程不同的是,他分享了许多参加阿波舞祭的秘诀给我凰组词,我想他也会希望我把这些秘诀分享给其他感兴趣的朋友,让更多希望了解和体验日本传统文化的朋友能有更好的参与感受帝国雄心。

阿久叔的秘诀
……
—日期—
阿波舞祭的日期每年都固定在8月12日到8月15日之间,和其他日本传统节日一样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是最热闹的。传统赛会一般都是一年一次李承道,当地人盼望着一天的到来,第一天舞者的精力最是旺盛,往往这一天的舞也是跳的最精彩的。
—酒店—
阿波舞祭期间的酒店非常难订谷立业,酒店价格也会上涨5~10倍,不过想要参加阿波舞祭这是必须要接受的一点,毕竟德岛市区并不大,在阿波舞祭期间会从日本全国各地涌入大约130万人口,很多游客每年都会来参加阿波舞祭,今年刚参加完,顺手就把明年的房间也预定下了,这样解释酒店房源的紧张和价格的上涨的原因是不是就变得不难理解了呢?
为了体验最好的阿波舞祭,建议在德岛市区住上两晚死神千刃,最好是靠近德岛JR车站附近的酒店。至于什么时候预定最好,阿久叔说提前一年就可以开始准备了,也就是说看到这篇文章的你现在、立刻、马上可以点开订房网站下手了。
—表演地点—
除了阿波舞会馆之外,阿波舞祭期间在德岛其实还有两个地方可以看到室内的阿波舞表演,这是一般游客和我们这些老外都不知道的地方哦:
Asty德岛 http://www.asty-tokushima.jp/
每年8月12日到8月15日期间会开放给游客,免费入场,当地人会在那里表演阿波舞,游客也能参加学习如何跳阿波舞,场内有一些免费的礼品发放,还能享用到当地的美食。学习之外还有简单的比赛遵义万维网 ,跳得好的话还有奖品哦立野真琴。
地址:德岛市幸町2-5(从德岛站打车约30分钟可到达)
AWAGIN Hall德岛乡土文化会馆 http://www.kyoubun.or.jp/
每年8月11日到8月15日有阿波舞选拔连队的舞台艺术表演在这里演出,加强了灯光和音响的效果,和在马路上看到的感受完全不同,值得体验。这个演出需要提前买票,大约每年的六月中旬开始销售。
观看表演的时候可以拍照,但不能使用用闪光灯和进行摄像,这点是需要注意的。
地址:德岛蓝场町2-14(从德岛站徒步5分钟可到达)




无料演舞场(两国本町演舞场&新町桥演舞维达宝场)
无料的意思就是在马路两旁设置的免费观众席,表演的连队大都是一些业余的阿波舞爱好者自行组成的,这两个演舞场都在距离德岛车站徒步10分钟可以到达的地方。
有料演舞场(市役所前&蓝场町&绀屋町&南内町)
所谓有料就是需要买票入内的场馆,分自由席和指定席,票价在1000日币到5000日币不等,大约在每年的6月中开始提前在网上销售,7月初正式售票。
这四个演舞场每天有两次表演,第一部:18:00-20:00;第二部:20:30-22:30
*** 重要信息 ***
每个舞蹈队(称为“连”)会轮流到每个演舞场表扬,参加有料演舞场的“连”都比较有名,戴景耀其中“南内町演舞场”的第二部最后有“总舞”表演,也就是说到南内町参加表演的每个连队在最后都会集中到一起出来表演,几千个人同时跳着阿波舞入场,震撼大地徐伟栋!这是其他演舞场都没有的表演项目,所以阿久叔强烈推荐提前买好“南内町”第二部的有料座位席。

—体验—
阿波舞是体验型的传统节日,在路上随意和当地人一起跳或者申请参加正规的连队都是一种很好的体验方式。

街头
每天晚上随处可跳,新町桥和蓝场町公园附近最是热闹,在阿久叔小时候的记忆里这里常常通宵达旦的跳舞,可惜近几年的新规定是到晚上23:00就要结束的,实在是有些遗憾啊。
Niwaka连
这个连比较随意,8月12日到8月15日每天有两场,分别是18:30和20:30开始,在市役所前和元町集合,有号衣出租的服务。
水都连
这是德岛市政府在每年8约14日和8月15日两天临时组织的连队,日本各地的人都会来参加这个连队,好多人每年都会来。这是一个比较正规的连,参加人数多了的话就需要抽签决定,还会有一定名额提供给儿童参加,保证阿波舞这个传统文化的传承。
当天下午15:00大家就要到市役所前集合,换上统一的阿波舞演出服(内衣、足袋、木屐需要自己提前准备好带去),经过一个小时的集体排练后甲丽净,会到市役所前演舞场和南内町演舞场进行两场表演。托阿久叔的福我们有幸参加了8月15日水都连的表演,和许多日本当地人一起排着齐刷刷的队形,舞动着双手,高喊着你好吗,还好!还好!的口号前进,感受了一场地地道道的阿波舞狂欢祭.


感悟
来来回回也去了日本十几次,从一开始的景点打卡,到后来的单纯享受温泉美食之行,总是觉得缺少了点什么,直到今年冬天在高山的时候参观屋台馆,老顾突然跟我说以后我们的行程就跟着日本的各种祭来安排吧,人文传承仿佛更能打动我们的内心。
也许景色可再得八哥学舌,但文化的传承一旦没落就真的会消失在历史的河流中,人类既伟大也残酷你就像个小孩,古往今来高位者可以仅凭自己的喜好,挥手间就建立或摧毁一切。所以现有的我们能看到的、摸到的、拥有的一切都值得被珍惜。可以的话,请尽量早一点来吧,一生很短,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要等到没有了之后再后悔,这世间是真的没有后悔药可买的。萱草园
— END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