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财产保全异议申请书【视频】- 重新归来的九寨,这里依旧是天堂 九寨游记-九寨沟

2015-08-11 全部文章 281
【视频】| 重新归来的九寨,这里依旧是天堂 九寨游记-九寨沟
九寨沟的重新归来,
恰好在春回大地的三月。从2017.8.8到2018.3.8,
历经7个月时间的修复,
九寨沟终于再次回归。
许多游客都按耐不住的心情,
即刻启程来到九寨沟,
只为目睹一眼“涅槃重生”的容颜。
今日的游记来自一位的九寨的老朋友,
让我们随着她的文字
看看她眼里重生的九寨吧

三月的九寨沟下了一场大雪,被白雪覆盖的九寨沟宛如仙境。此时大雪纷飞又开满桃花的九寨沟酱焖嘎鱼,三月的九寨像冬像秋又是春。





下雨下雪飘桃花的九寨沟
距离上一次到九寨沟已经三年半了,虽然这三年半里陆陆续续去了很多地方,很多国家,但九寨沟在我心里依然是排名靠前的景区。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的水是无法取代的。
期待着与九寨沟的再次相见是一个有蓝天的艳阳天,然而现实却给了我一个浪漫的雪天。
早上8点我们到了景区大门口杀死斯巴达,雨也越下越大,还好景区门口有卖雨衣的。原来的景区游客中心还未修复,所以将景区售票处搬到了附近。
乘坐景区观光车进入景区崔维星,去的时候坐的几号车,一直都要跟随那辆车游玩,每个车都配有导游,上车后导游会让每个人发条短信给她留下电话,以防找不到人,所以目前景区为了游客的安全管制还是比较严格的。
观光车进入景区后,潘南奎第一站停靠点是诺日朗瀑布,但是瀑布已经在地震中受损,水量严重变小。加上现在的温度还比较低,冰瀑尚在,所以看上去没有夏季气势磅礴。

放一张13年夏天拍的诺日朗瀑布,我记得那时候站在观景台上,瀑布的水都能溅到衣服上。

下一站坐车直接到镜海,下着雨,平静如镜子般的水面是看不到了,不过就连下着雨九寨沟水的颜色都能这么美,不愧是九寨天堂。


虽然景区刚重新迎客不久,但游客还是不少,不过相对以前而言,已经减少太多了。所以,还是趁早来看看这片天堂归来的模样。

每个站点都有规定的游览时间,不过还好山田五十铃,所有的景点基本上不用走太远,时间基本都是足够的。

从镜海返回诺日朗中心,再前往长海,海拔逐渐升高党昊,由下雨变为了下雪,一路上都是白雪皑皑的世界,恍惚中有种来到峨眉山的错觉,原来三月我还在过冬天,似乎我的这个冬季特别漫长。
长海和周围都是雪白雪白的世界,海子结了冰,枝头都被白雪所覆盖着。


雪地里一袭红衣的我,其实我又是脱了羽绒服来拍照的,不要问我冷不冷,这个季节到九寨沟还是穿羽绒服比较靠谱陈胤妃。



即使这个冬天我看了太多次冰雪与雾死神之流星凇,但其实这般场景我还是和他们一样很激动的,冰雪有着一种吸引人的魔力。

由于下了大雪,从长海到五彩池就不能走步行栈道过去了,只能坐观光车前往,九寨沟一切都是以安全为主。

到五彩池站下车之后,再步行一小段路就是五彩池,冰雪路面稍微有点点滑。
九寨沟颜色最蓝最艳丽的海子就是五彩池了,幸运的是长海和五彩池在地震中基本没有受损流性人。

五彩池可以说是九寨沟最精致的海子,小巧玲珑却又色彩斑斓。更为神奇的是,即使周围都是白雪皑皑的冰雪世界,五彩池仍然不会结冰。因为五彩池的水是由长海经地下补给,地下四季常温不冻,而且源源不断的供给财产保全异议申请书,流动的水也不易冻冰。


昨晚下了一夜的雪,栈道上已经被积雪所覆盖,景区工作人员也在铲雪中。


从五彩池下山后崔走召,回到诺日朗游客中心,远处云雾缭绕的红绿色的森林,似乎从冬天又回到了秋天。

抵达诺日朗中心刚好中午,所有人都在这里吃午餐。

午餐过后,观光车就开始往沟外走了吴桥吧,在树正寨会停车,也是相对而言目前步行路程最长的一个景点。
其实九寨沟的水俯瞰的时候反而是最美的。

从停车点下来之后就是树正磨房,磨房修建在水上,以水为动力,木制水轮带动石磨转动,将青棵、小麦磨制成粉陈虹池。

磨房旁边是一个大大的转经筒,沿着转经筒旁边的木桥就可以到河对岸段婧婷。

即使是流动着的溪水,也能看到淡淡的蓝色,清澈。

树正群海

挂着经幡的岸边,水里是无尽的蓝色。

树正群海的水就是很神奇,一片是蓝色刘桃绫,一片是绿色,而共同之处都是清澈见底。


这一段两个站点,一个是树正群海,另一个是双龙瀑布。双龙瀑布是在地震之后形成的新景观,也算了弥补了诺日朗瀑布的遗憾。

火花海在双龙瀑布的附近,大巴车没有停车,这是在车上拍到的,火花海地震中被毁严重,有种沧桑的美,见证着九寨的变迁。

扎如寺是九寨沟景区游览的最后一站。


景区门口的桃花都开了,开得正是旺盛。

高原的野桃花特别美,和普通的桃花不一样,没有叶子,就是粉粉的一棵树,非常梦幻的感觉。这个季节到九寨沟最神奇之处就是有雪也有桃花六角拼拼。



图文:蚂蜂窝YIYI笔记
温馨提示
目前景区部分景观限流开放,暂不接待散客,敬请谅解!
详情请点击关于九寨沟风景名胜区部分景观对外开放的公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