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龙之谷什么职业吃香【视频】- 我们错过,我们爱过 观后感-叶叶

2016-05-06 全部文章 282
【视频】| 我们错过,我们爱过 观后感-叶叶

日影 |《明日的我与昨日的你的约会》 | 我们错过叶翎涵,我们爱过

(图片来自:豆瓣)
最近几年华同网,真正能让我安静坐下看的电影寥寥无几,更别说能有一部让我有再看第二遍的冲动的电影了。
我也不是什么专业影评人罗如烈,也没看过上百部电影,今天要说的也不是什么劫后余生、枪林弹雨、神乎其神这样或视觉震撼、或心灵冲击的电影。
我今天看的,也就是一个俗气的爱情故事,带着点时下流行的奇幻元素。
男主南山高寿(福士苍汰饰)在电车上对靠在窗边看书的女主福寿爱美(小松菜奈 饰)一见钟情。
高寿鼓起勇气向爱美告白,问她,明天还能再见吗?
这时,爱美流下突如其来的泪水。她说,还会再见的,明天见。
高寿对流着泪的她感到好奇,但看到她温柔地朝着他挥手再见,他心里已经期待着第二天的见面了。
见面第三天,他们逛街、吃着街边小吃、看电影,最后在情侣众多的露天广场向彼此表达心意。
之后,他们如所有可爱的情侣一样,一起收拾家里,一起做饭,然后争吵,误会,和好。
如所有现实的结局一样,他们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终于和平分手。
*感激主角光环、三木孝浩导演擅长的柔光plus处理以及back number《ハッピーエンド(happy end)》的大热,又一部催泪的日系纯爱电影诞生了宋安娜。
*这里为了照顾没有观影的朋友,所以不再详细剧透。

(图片来自:豆瓣)
一开始,我如幼稚的高寿一样龙影随风,对爱美的眼泪感到奇怪。第一次见面,他是说错了什么话让她不开心了吗?
她只是解释说她爱哭。所以牵手,告白,在一起后某些细微的话语或者动作毕美娜,都能让她流泪。
真是个爱哭的女孩啊。
可惜没有恋爱经验的他,无所适从,只能用着最简单的方式,表达自己浅显易懂的心意。
短短三十天的相处,他因为她迅速成长,成熟到能让她依靠。
他头发不邋遢了,穿着简洁得体,话不多,听说日后也很出色;
她知道的艾妮莎,他会很优秀,他也一定继续爱着她;
只是她已经要走了岛风go。
后来,我如成熟的爱美一样张梦弘,在初见面之际完美江河,我们就看懂了高寿的天真老九门大土司,青涩,可爱,和坚持。
因为经历,所以会被他最开始的孩子气打动,甚至留下泪水。
因为了解,所以知道他虽然会被现实说服,可他依旧会不服命运的安排,尽力完成自己的心意。
因为喜欢,即使这段恋爱时间有限,也仍旧要飞蛾扑火,不计后果。
像极了曾经错过、曾经爱过的我们unnies。
开始的原因都很简单,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理所应当就在一起了。
我们带着情侣手绳,绑定了短号,有了专属的号码;
我们与朋友一起旅游,在夏日的沙滩边吹着海风;
我们保存着那些成堆的车票、电影票、拍立得;
我们争吵的时候会重翻日记,很快,连恨恨的情绪都成过眼云烟了;
我在电话里熬过了十二点,祝他生日快乐,后来说着说着睡着了也不知;
他在纪念日的时候,用打工赚来的钱买了条我喜欢的项链送给我,满脸欢喜为我戴上巨魾 。
后来呢?
是我先长大了、还是他对过去天真的我存有留念?究竟是怎样分开的灵蛇舞,原因早已变得模糊不清了钱氏家谱。
所有的故事都有结局,我们也像五月天的歌词里说的爱情惹的祸,“后来的我们依然走着疟疾怎么读,只是不再并肩了”。
在那些错综复杂的恋爱故事里,我们总会听过这么句抱怨:“真的越来越不懂他/她了。”
明明互相倾心的我们,在不断深入的了解中,逐渐步伐不一。
昨天我们仍牵着手,今天我们却恶语相对,明天呢?是重修旧好还是下定决心分手谍战古山塘?
恋爱是道无解的习题,没有一个公式能带领你直达答案,轻松取得潇洒的对勾。
但是那些我写下的公式百斯盾男裤,林林总总,绕绕弯弯,终于会让我算出一个独一无二的解。
少了任何一个符号,我都无法得到我现在的心境。
我明白的,过去的快乐,过去的精彩,都无比清晰地指引着我走到那个答案。所以不要再问我后不后悔。
他知道的,我没有变的是依旧很勇敢。就算重来龙之谷什么职业吃香,一定还是会出那句:我喜欢你。
因为那时的我一定会喜欢那时的他啊。


*《明日的我与昨日的你的约会》台湾中文预告版: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8989986/?from=search&seid=6374692638361081453
*back number -《ハッピーエンド》的MV(双语字幕+movie version)链接: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6850760/?from=search&seid=6383355202848686312


聊天互易中国,聊海,聊你?|嗯,巩天阔聊我。微信号:enwoshimaomao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