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肯雅隆【视频】- 心火烧,会烦躁,一摇一摆全消掉——八段锦(五) 中医养生-暨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与医学版

2019-07-29 全部文章 494
【视频】| 心火烧郑现清,会烦躁,一摇一摆全消掉——八段锦(五) 中医养生-暨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与医学版
不知不觉八段锦已经过半了呢,前一半的动作掌握的怎么样了呢?老规矩,先温故,再学新。
中医养生 | 养生导引术 · 八段锦(一)
中医养生 | 养生导引术 · 八段锦(二)
中医养生 | 这个动作让你吃嘛嘛香——八段锦(三)
中医养生 | 久坐办公室?这个动作让你全身放松——八段锦(四)
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极其显著;效果适合于男女老少,可使瘦者健壮,肥者减肥。
功法特点
柔和缓慢辉月あんり,圆活连贯
松紧结合,动静相兼
神与形合,肯雅隆气寓其中
练功要领
呼吸均匀,自然平静
意守丹田,精神放松
柔刚结合八极拳拳谱,用力轻狂
摇头摆尾去心火八段锦·第五段

动作要点
(1)马步站立,两手叉腰,缓缓呼气后拧腰向左,屈身下俯,将余气缓缓呼出。动作不停,头自左下方经体前至右下方,像小勺舀水似地引颈前伸,自右侧慢慢将头抬起,同时配以吸气;拧腰向左异界逍遥天尊,身体恢复马步桩,缓缓深长呼气。同时全身放松,呼气末尾,两手同时做节律性掐腰动作数次。
(2)动作与(1)动作同黑白王蛇,唯左右相反。如此 (1) 、 (2) 动作交替进行各做 4 ~ 8 次。
此式动作除强调松,以解除紧张并使头脑清醒外,还必须强调静千姬变。俗谓:静以制躁网聚房山招聘。“心火”为虚火上炎,烦躁不安的症状,此虚火宜在呼气时以两手拇指做掐腰动作,引气血下降。同时进行的俯身旋转动作非常父女档 ,亦有降伏“心火”的作用。动作要保持消遥自在,孔垂燊并延长呼气时间,消除交感神经的兴奋,以去“心火”大卡司菜单。同时对腰颈关节、韧带和肌肉等亦起到一定的作用占有居筱亦,并有助于任、督、冲三脉的运行安迪穆雷。
视频节选自孙升云教授在中国大学MOOC主讲的全免费课程《中医养生与亚健康防治》常青藤家教网,课程详细讲解了从《黄帝内经》到当今世界卫生组织的健康观点,提醒大家注意养生保健的理论和细节。
https://www.icourse163.org/learn/JNU-1002338005?tid=1003016019#/learn/content?type=detail&id=1004258443&cid=1005282146

编 辑: 王 海 霞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

暨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与医学版ISSN:1000-9965CN:44-1282/N
电话:020-8522 7865

相关文章